close

使用噗浪,我有一個很浪漫的想像。

我把心事寫在一張小紙條上,把紙條細細地捲起來,輕輕地放進河裡,讓它漂流。
我在河邊看著它閃黃色的光芒,向後流走,不知道它要流到哪裡,也不知道有誰會撿到它。
河的下游,有個人到河邊要舀一杓水,眼前漂來一張紙條,他也許心裡暗忖這紙條的內容。
可能是報紙一角,可能是某人寫給情人的纏綿悱惻,不管是什麼,它都被細細地捲起來。
他撿起紙條,慢慢地在陽光下攤開,閱讀上面的文字,又是微笑又是搖頭
喃喃說了幾句話,把紙條又細細地捲回去,把它放回河裡繼續漂流。

一個人訴說的一切,在不知名的國度被人閱讀,被人理解,又被人遺忘。
這世界以2m/8m/光纖不等的速度迎面而來
在某個時間點擦身而過,又以與來時相同的速度飛馳而去。
在噗浪上,我就是用這樣的心情在河道上撈起朋友的浪。

河道像是個異次元空間,同時容納著好多人不同的世界
每則浪都是一道門,門後面朋友們的生活各異其趣。

我的河道上朋友不多,因為我希望能仔細聽每個朋友的話
能在他們需要我的時候,好好地坐在他們身旁,與他們聊上一會兒。

你一定有過這樣的經驗:
半夜三點突然覺得想哭,身邊也不是沒有好友,但夜深人靜實在不好意思去叨擾
於是坐起身來把棉被抱成一團,沒來由地覺得寂寞。
親愛的,來噗浪吧,跨越時差的友情隨時 stand by
你想要有人一起罵、一起哭、一起大聲笑?
N個願望,一噗完成。

噗浪在我眼裡就是這麼浪漫的東西
它不僅是一份報紙,它是一份朋友送來的報紙
它不僅是一句話,它是一句朋友說的話。

在噗浪上,朋友才是我關心的一切,世界運轉的中心。
誰說友情不如愛情般浪漫呢?
不僅如此,噗浪還給你更多。

你知道嗎?
河道就像人生,充滿著快樂的痛苦的悲傷的記憶
你以為當下那份感覺真實到永遠忘不了,但其實兩天過去,你就懶得去追浪、懶得去回想了
因為在你面前還有太多太多新的經驗要被分享。

在浪裡生存最好的辦法就是站上浪頭,自己打出新的浪花,然後不等舊浪遠去,新浪又起。

當我下午上噗浪閒晃,巴黎的噗友A起床跟我抱怨昨晚男人表現好差
魁北克的噗友B剛結束他的 party 還在 high
南澳的噗友C開始發他的晚餐噗
害我一邊聽A抱怨、一邊羨慕B的夜生活、一邊又被C搞得肚子咕嚕咕嚕叫。

我的下午三點可以是地球上任何一個時間
於是時間在時間軸上慢慢模糊了界限,失去它最原始的意義
而變成標示朋友身在何方的依據之一。

時間再也不追著我跑,而是變成一盞燈,開關在我手上
要或不要隨自己選擇。隨心所欲的自由,你能說不浪漫嗎?

來噗浪吧!讓它告訴你,被朋友圍繞、寵愛自己的浪漫吧~

 

 

以上文章來自 I,Me,Myself - 噗浪的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