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樓下有個賣飲料的男孩,長得高高瘦瘦,會對每一個經過的人都微笑。
他擺攤在我家附近的時間並不長,大約是從去年冬天開始的。
我時常看見他裹著厚厚的圍巾,帶著兩隻笨拙的舊手套叫賣著他的飲料。
偶爾吃飯的時候經過他的攤子,也會看見白白淨淨的他在工地邊和工人們一起吃飯。

有一回和朋友一起路過看見他,朋友突然無厘頭的問了我一句
你說,這樣的男孩會娶到媳婦嗎?
我抬頭望了一眼,恰巧對上男孩慣例的微笑,我說,會的吧!
朋友笑我還是太天真了。
他說,在這個高富帥橫行的時代,哪裡會有姑娘跟一個擺攤賣飲料的窮小子。
我聽完,也笑了笑,不再說話。

後來沒過多久,我就回老家過年。
等我再次回家的時候,寒冷的冬還未過去,男孩仍然在,依舊裹著厚厚的圍巾,只是那兩隻笨拙的舊手套,卻帶在了另一個人手上。
是的,一個姑娘手上。
姑娘的年紀應該和男孩一般大,腰上掛著裝錢的包包,頭上綁著高高的丸子頭,穿著雪靴。
清秀的臉上不施脂粉,小鼻子被凍得通紅,卻還不忘握緊男孩的手貼上自己的臉頰為他取暖。

我突然想到朋友那天說的話,莫名就被觸動,拖著行李箱呆呆地在他們對面站了許久。
那一刻,我真他媽想矯情的說一句,我又相信愛情了。
其實我並不喜歡喝飲料那天卻破天荒的買了一杯。
還未走近,小姑娘就開心的跑了過來,笑咪咪地問我,美女,要不要來杯熱飲暖暖手?
我點點頭,男孩就很快速的做了一杯熱飲給我。
我提著飲料還沒走遠,身後就傳來姑娘清脆的笑聲,說著
是不是今天我賣的比你多,你就獎勵我吃甜點啊……

我發誓,當時我的鼻子是真的泛酸了。

我不懂這個世界,為什麼因為部分女人的所作所為就否定了一切女人與愛人同甘共苦的決心。
網路上到處盛傳著高富帥和宅男的故事,一幫死宅男就跟著灑狗血似的拼命宣傳,彷彿找到了共鳴,到處唾棄女人薄情寡義只愛錢不認人,卻忘記了真正失敗的原因並不在於高富帥多麼難以超越,也不是因為他們的女神太過物質。

真正的輸家不是家窮人醜,而是你家窮人醜還手腳齊爛!

既已知自己的起點已經無法與別人相同,還成天死宅在家,不是打電動就是看片,美女跟了高富帥就一定是貪圖別人錢財,追不到女生就說她物質,接著就每天在家憤世嫉俗瘋狂謾罵。這不荒謬嗎?!

你們永遠也不會明白,讓女人失望的並不是一個男人家裡沒有錢,而是在他身上看不到希望。擇優而育,這是雌性動物的天性。
動物交配還得選決鬥勝出的那個,你憑什麼就要求女人跟一灘爛泥生孩子?!

還有一些男人,動不動就說什麼“放棄你我也很心痛,但是他條件比我好,能更好的照顧你。”你是不是以為自己是電視劇男主角?你說完這句是不是還應該給你安排來場暴風雨之類的?完了以後你一個人在那默默地淋雨,然後觀眾在下面大呼好男人啊!為愛犧牲啊!你他媽有妄想症是吧!
女孩們,如果有男人跟你說這句話你就趕緊如了他的心願,趕快撒腿就跑吧,有多遠跑多遠!這種人都自以為悲劇男主角,兼浪漫主義綜合症,實際就只是個骨子裡的自私懦弱,不負責任的沒用東西!

真愛是憑藉自己的勇氣和努力,用雙手為兩人創造幸福,而不是讓別人給她幸福;
真愛是在一起,為了這個“在一起”踏實奮鬥,而不是打著“為了你幸福”的旗幟放棄愛人;
真愛是會為了兩個人共同的未來拼了命的努力,而不是把她推到別人懷裡之後又指責女人虛榮物質。

確實有很多人熱愛名車豪宅,想要過著揮金如土的生活,但這本來亦是人的天性。
如果你很喜歡吃蔥油餅,那麼給你一個LV和一塊蔥油餅,你選哪個?
有很多人會選LV,因為它可以換很多個蔥油餅,這沒有錯。
但也有人會選蔥油餅,因為她們明白,帶給自己快樂的初衷是蔥油餅,不是L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