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前,興起了想要轉行的念頭。
兩天後,我決定還是找個適合的環境繼續。

其實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居多吧我想。

 

 

因為自己的疲憊與自私,已經休息了我也數不清多少個日子。
這樣下去,只是更拖垮家人而已不是嗎?
一直在逃避+逃避+逃避,這樣下去仍舊沒讓自己與家人能過上好日子。

 

因為壓力、因為環境、因為同事、因為顧客、因為太多太多因素。
這樣逃下去不是辦法。

 

本想轉個行,既可離開目前的工作環境,也能讓自己有個溫飽。
但,沒有學歷、沒有能力的我,能幹什麼呢?我能只求自己的溫飽嗎?

 

想了兩天。

 

我想買的車,若憑打工那一點點薪水絕對存不到錢。
我想買房子,若憑打工那一點點薪水絕對是不可能。

 

有現在這樣的工作,我有什麼好不滿意?

 

阿嬤和娘辛辛苦苦將我扶養長大,也許他們不願意看到我這樣子,但我不得不去未他們著想。
阿嬤已經快七十歲了,娘也四十好幾了,我還能永遠當個小孩擺爛下去嗎?
雖說學業是必須完成的,但再這樣繼續拖著他們,我實在良心過意不去。

 

阿嬤一定能活到120歲的,但我仍必須早早讓他享福呀!
我說我25歲要買的房子,要讓家人住的舒舒服服的房子,我不能買不到,我不能食言。

 

我看到了阿嬤的淚光。
也許他知道我總是開空頭支票,但是他還是很感動的眼眶泛起淚光。.

 

我想買車帶著娘、阿嬤出門去走走。
我想當阿嬤要到彰化去找姨婆的時候不用舟車勞頓的搭車走路。
我想讓阿嬤儘快擺脫現在這個家不像家像豬窩的房子。
我想讓阿嬤有個又大又乾淨又方便又整齊,甚至能放上兩台冰箱的廚房。

 

最重要的是,我想讓阿嬤能有個漂亮舒適的臥床,能好好的躺直身軀,睡上一個好覺。

 

我想的這麼多,我能不做到嗎?
光是想想有什麼用?
讓理想變成遙遠的夢想,不會成真,有用嗎?

 

我想做的是,把夢想成真,變成可以達到的理想!

 

改變自己的想法吧。
都已經要二十歲了,不能總是像個孩子一樣祈求家裡完全的保護與支持。
娘和阿嬤在我身上的用心良苦,是何其大的恩惠。

 

我愛你們,我愛所有愛我的你們。

 

我會努力,我會加油,我會盡量不讓你們擔心。

 

愛是這世界上最偉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