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奶,我愛你。


影片是在新井 唯-【分享】老年狗狗悲歌轉載。


相信有養寵物的狗拔狗麻們,看了影片一定不免流下眼淚。
或許家中寵物未曾死去過,但那種心情我想無論如何都能體會。

我曾在家看到一篇文章,內容也是以一隻狗為第一人稱。
但瞳家無法反白複製,於是請待我一字一字的打上來。

2001年,密西根州一名男子以七千元美金刊登的全版廣告:你怎可以這樣呢?
作者:占.韋利士 (Jim.Willis)

當我還是一頭小狗的時候,我的頑皮滑稽行徑
每每惹來你的笑聲,為你帶來歡樂。

雖然家裡的鞋子和枕頭都給我咬至殘缺不全…
你依然把我視作你最好的朋友,甚至把我喚作你的孩子。

每當到處搗蛋,你總會對著我搖搖手指說:「你怎可以這樣呢?」
不過最後你都會向我投降,鬧著玩的戳我的肚皮。

你忙得翻天的時候,百無聊賴的我只好把家裡弄作一團糟。
我的無聲抗議對你總是管用的。
每晚睡覺前我都會跳到你的床上,倚著你撒嬌,聽你細訴自己的夢想和秘密。

我們常常到公園散步、追逐,偶而也會駕車兜兜風。
有時我們會停下來吃杯冰淇淋。
你總是說冰淇淋對狗兒的健康不好,所以每次我只能吃到雪糕筒。

每天午後我都會在斜陽下打盹,準備迎接你回家。
這些日子,我確信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

漸漸的,你花更多時間在工作上,再花更多時間去找尋你的另一半。
無論你怎樣繁忙、怎樣困擾,我都會耐心守候你,陪你度過每個絕望心碎的日子。
並且我會支持你的每一個選擇,儘管那是一個糟透了的決定。
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每天你踏進家門,我還是會興奮的撲向你,熱烈迎接你回家。

終於,你談戀愛了,我為你感到無比的欣慰。
你現在的妻子,並不是愛狗之人,對我這頭狗兒總有點冷漠。
但我還是衷心的歡迎他到家裡來,對著他我也絕對服從,偶而還會撒撒嬌。
我要讓他知道我也很愛他。

後來你們添了小娃娃,我也跟你一樣感到萬分雀躍。
我被他們精緻的面孔、他們的一顰一笑攝住了。
我真想疼一下他們,好像愛你般愛你的孩子。
然而你和你的妻子卻深怕我弄傷他們,整天把我關在門外,甚至把我關到籠裡。

你的孩子慢慢長大,我也成為了他們的好朋友。
他們每每喜歡抓著我的毛皮蹣跚的站起來、喜歡用幼小的指頭戳我的眼睛。
喜歡為我檢查耳朵、也喜歡吻我的鼻子。
我尤其喜歡他們的撫摸,因為你已經很少觸碰我了。
有時候我會跳上他們的床,倚著他們撒嬌,細聽他們的心事和小秘密。
我們會一起靜待你把車子駛進車道,回家的聲音。

我喜歡他們的一切一切。
如有需要的話,我甚至願意以自己的性命去保護他們。

我總是深信你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我是如何如何愛你和你的家人呢…
這樣的想法,令我最終成了『愛的俘虜』。

從前人們問起你家裡可有寵物的時候,你總是毫不遲疑的從錢包掏出我的照片。
並且向他們娓娓道出我的軼事。
不過,近幾年有人問你同一個問題,你只冷冷的回答是,隨即轉向別的話題了。

我已經從『你的狗兒』變成只是『一頭狗兒』了。你甚至對我的開支變的吝嗇。

後來你的仕途來了個新轉機。
你極可能要到另一個城市去工作,移居到一棟不許飼養寵物的公寓去。
終於,你為『家庭』作出正確的抉擇。
可是,你可還記得我曾幾何時就是你『家庭』的詮釋?

你的車子出發了。
我不知就裡,在旅途中充滿期待。
終於,我們抵達的是一家動物收容所。
裡面傳來的不只是貓兒和狗兒的氣味,還有恐懼、絕望的氣味。
你邊寫著文件,邊對那裡的人說:「我知道你們一定可以為他找個好歸宿的。」
看著你,他們聳聳肩,露出一個很難過的神情。
對於這裡的老犬最終會走的路,他們瞭如指掌。
縱使老犬們身懷著各式各樣的證書,又奈何?

你的兒子緊抓著我的項圈,哭喊著:「爸爸,求你別讓他們帶走我的狗兒!」
你狠下心前去撬開他的小手指,直至他再也觸碰不到我。
我擔心他,更擔心你為他教的人生課:
什麼是友情、什麼是忠誠、什麼是愛、什麼是責任、什麼是…對生病的尊重!

你始終要走了。
你躲開我的目光,最後一次輕輕拍我的頭說再見。
你禮貌的婉拒保留我的項圈及拉繩,頭也不回的走了。
我知道你有你的期限,我也知道自己的期限將至。
收容所那兩位好心腸的女士說:
「你既然早知道要離開這城市,應該要為狗兒的未來作出打算。」
他們搖搖頭嘆息說:「你怎可以這樣呢?」

這裡的人整天到晚都忙的團團轉。
但若時間許可,他們總會抽空照料我們。
在這裡我食物不缺,可是這幾天以來我已吞不下嚥了。
最初每當有人經過這牢籠,我都會滿心期待的跑過去,以為你回心轉意來把我接回去。
我多渴望這一切一切只是惡夢啊!
後來我退而求其次,只盼望有誰會來救救我,或者只是關心我一下便已心滿意足。

更多更多的小狗被送到這裡來,我這頭老狗唯有撤退到最遠的一角。
可悲的是他們仍天真活潑,似乎對將要面對的命運毫無知覺。

我聽到他的腳步聲,一步一步迎著我而來。
我知道那一天終於來臨了。
他帶著我輕輕走過長廊,走進一所異常寂靜的密室裡。
他輕輕抱我放在一張桌子上,揉著我的耳朵叫我不要擔心。
我清楚聽到我的心因為預期即將發聲的事而砰烈跳動。
可是同時腦裡隱隱浮現一種解脫的感覺。

『愛的俘虜』時日無多了。
但是本性使然,我還是為他擔心。
我能感到他肩上負擔著十分沉重的擔子。
就像我能感應你一切的喜怒哀樂一樣。

他流著淚,溫柔的在我的前腿套上止血帶。
我也溫柔的舔他的手,猶如許多年以前我再你悲傷的時候安慰你一樣。
然後,他以熟練的手勢把注射針插入我的靜脈裡。
一陣刺痛以後,一股冷流走遍我全身。
我開始暈眩,我感到倦了,躺下了。

我看著他慈悲的眼睛,喃喃的說:「你怎可以這樣呢?」
他好像理解我的話,擁著我連聲道歉。
並且急忙解釋他必須要這樣做以保證能帶我到一個更好的地方。
一個充滿愛和光明、與塵世不銅的地方。
在那裡我不會再受冷落、遭遺棄,不用再到處閃躲,不需再自謀生存。

我用盡全身最後一分力氣向他搖搖尾巴。
我竭力想讓他知道這句「你怎可以這樣呢?」並不是對他說的。
對象其實是你,我最愛的主人。

我想念你。
我會永遠懷念你,永遠等待你。
我只希望你生命中的每一個人也可以同樣忠誠的對待你。

別了,我最愛的主人。

這篇文章受版權法保護。
不過該法已列明
所有人可以在不牟利或非商業用途下發布或傳播。
所以懇請大加把這篇文章張貼在網上、動物收容所以及獸醫診所的告示板上,
教育人們對待寵物的正確態度。


看完這篇文章你有什麼感覺呢?

我們家牛奶我也才養了4~5個月,他是96年12月出生的。
他還如此年輕並活力旺盛。
也許有時候會讓我覺得困擾,但他只是希望我能多陪伴他,畢竟他還只是個孩子。
突然覺得該為他多拍點照片,多紀錄點關於他的生活。

飼養多年的寵物,已經不是寵物,早已被我們當成同伴、心靈伴侶。
可是我們曾經設身處地的為他們著想過嗎?

陪伴我們多年的寵物,從小到大用盡心思讓我們露出笑容,抱抱他、摸摸他。
即使逐漸老去且失去健康,依然希望能夠一直陪伴著我們直到再也沒有力氣。

或許有些人認為寵物畢竟不是人。
但可想過寵物們把我們視為同伴,如同人類的感情一般忠誠的愛我們?

希望大家把這篇文章以及這則影片轉貼出去,讓全世界知道。

本部落格無法反白及複製,需要者請留言附上電子信箱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