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論怎麼賺,
無論怎麼拼,
無論怎麼累,
錢永遠都賺不夠。

總是欠東欠西,
總是負債,
總是不夠錢用,
總是借來借去,
錢永遠都不夠用。

我不懂,
這世界什麼都要錢,
可偏偏薪水就那麼一點點。

什麼都漲,
薪水反縮,
這樣的日子要怎麼過?

今天是五一,
昨天就是一個月的結帳日,
我算了算帳,
我覺得賺的也不算少了。

可是為什麼到了月底還是乾芭芭?

我身上剩699摳,
老公身上也才剩幾千摳,
還要繳MOD的八百多摳。

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威寶電信、台灣大哥大、有線電視…
安親班、健保局、安泰銀行、露天拍賣、捷妮…

這些都是負債。

雖然,
不全都是我的,
但我也想幫老公盡點心力。

欠了這麼多,
到目前為止我也才幫老公清掉玉山銀行的,
而且那時候剛好是老公奶奶生病住院的時候,
兩個禮拜我就支出了快五萬吧!

我想,
香菇跟殺手一定很納悶,
為什麼奶奶住院我們能付的出錢、
玉山銀行我們能付的出錢、
去爸爸那邊拜拜我們能付的出錢、
帶媽媽出去逛街買菜我們能付的出錢,
可就是清不了以上我說的那些債?

清不了債就算了,
也沒有拿錢回家給媽媽。

也許有人覺得我很傻,
明明還沒結婚,
沒明沒份的,
幹麻要幫他出這些錢。

可是我覺得,
總有一天我會是那個家的一份子,
不管是為他的家人、孩子,
我都該出點心力。

就像當初我認識他的時候一樣,
我沒有能力養活自己,
不也是他養我的嗎?

不要想太多了,
他並不是小白臉,
他是跟我相互扶持的老公。

我沒錢的時候,
他也會用他的薪水資助我。

也許他薪水不多,
但是他的工作很累,
但還是挺我到底。

我之所以薪水多,
不過是因為兼了兩份差而已。

前陣子我媽媽問我,
以後的日子打算怎麼過,
我有沒有想過。

其實我們都想過,
我們要存錢,
以後可以開店,
老公可以做飯,
而我可以開咖啡廳。

這樣的互補不是很好?

可是媽媽提醒了我一點。

未來的事情我能有把握?

也許,
我是說也許,
也許老公不會娶我?
也許老公會提早離開我?
也許老公某一天拋棄我?

我不想想太多。

我想,
我也只能期望,
現在的日子每天過的快樂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